卡塔尔世界杯 | 本届杯赛有个“最大的不同”——对话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7 02:35:46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本届杯赛有个“最大的不同”——对话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韦骅、王浩明)欧洲强队比利时男足主教练马丁内斯26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卡塔尔世界杯在技战术发展趋势上对比四年前有一个“最大的不同”。

  当天,在出席本队与摩洛哥队的F组小组赛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马丁内斯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问题。当被问道,通过率队参赛以及对各参赛队的观察,本届世界杯在技战术“风向标”上有何新特点时,马丁内斯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他说,一个最大的不同是,一些球队为了赢球,准备好了承担风险,这是本届杯赛出现一些“冷门”和大比分比赛结果的原因。

  “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球队,从本队后场开始就踢得很有技术性,并采取高位逼抢的战术。比赛中,一些球队利用球场的范围,比2018年世界杯更大了,可以说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比赛。”他说。

  “此外,反击中的过渡,变得比以往更为重要。还有一些技战术元素非常明显是现代足球的趋势。”

  马丁内斯接着补充说,另一个方面的变化是备赛情况。比利时队在第一场比赛前,仅有5次训练,意味着团队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当然,这不能作为表现不好时的借口,因为所有球队情况类似。不过,可以看到,一些球队在本届杯赛上,开局打得不错,但逐渐无法控制比赛,表现出默契度还不够,导致本队遭到打击,不得不做出调整。

  “我认为大家将看到的是,一些球队在打完三场小组赛后,才达到了准备好的状态。为一届赛事正常的准备,大概需要三场友谊赛和四周时间,才能达到最佳。这次各队需要在杯赛上逐步做好准备,这样比较危险,可能导致球队丢分。”他说。

  “所以我认为这些方面使得本届杯赛有所不同。这里的场地、设施等都很棒。我认为大家很快会看到一些球队将充分发挥潜力。”

  作为F组的出线热门,首场小组赛获胜的比利时队27日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摩洛哥队。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