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0:0战平美国 晋级悬念留至第三轮-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6 07:28:15
来源:新华网

英格兰0:0战平美国 晋级悬念留至第三轮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刘扬涛、岳冉冉)在25日晚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原本赢球就可确保晋级的英格兰队被美国队0:0逼平,晋级悬念被保留到第三轮。

  11月25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左三)在比赛中争顶。当日,在卡塔尔豪尔海湾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B组比赛中,英格兰队以0比0战平美国队。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此役战罢,英格兰队以1胜1平的战绩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美国队则以两场平局积2分,位居小组第三。第三轮比赛,英格兰队将对阵威尔士队,只要打平他们就可确保晋级,美国队则将与目前小组第二的伊朗队展开较量,他们只有取胜才能将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英美大战”在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开赛。比赛自始至终呈现胶着之势,两队常常在中场区域陷入缠斗,英格兰队试图突破对方“铁桶阵”,美国队也在寻觅机会发动反击突袭,但双方都没能给对手造成太多威胁。

  全场比赛最有质量的一脚射门来自美国队,第33分钟,普利西奇禁区内连续晃动后大力抽射,足球击中横梁弹出。整场比赛,英格兰队8脚射门3脚射正,美国队10次攻门1次射正。直到终场哨声响起,双方未能打破僵局。

  上一轮6:2大胜伊朗队后,英格兰队此役遭遇了美国队的严防死守,首战中大放异彩的贝林厄姆、萨卡等一众中前场球员在对手防守区域内显得束手无策。

  反观美国队,年轻小将们用强硬的防守、积极的拼抢和犀利的反击很好限制了对手,打出自己风格的同时,也保住了晋级的希望。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6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