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卡塔尔成世界杯首支被淘汰球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6 07:57:17
来源:新华网

东道主卡塔尔成世界杯首支被淘汰球队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肖亚卓)随着荷兰与厄瓜多尔队在25日的A组小组赛中以1:1战平,当天稍早前以1:3负于塞内加尔队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早确定无缘小组出线的球队。

  该组的两轮比赛结束后,荷兰与厄瓜多尔队均是1胜1平同积4分排名小组前两位,塞内加尔队在战胜卡塔尔队后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两连败的卡塔尔队以0分排名小组垫底,这也意味着无论最后一轮的结果如何,卡塔尔队都将无缘小组出线。

  “我们对球迷们感到非常抱歉,连续输掉两场比赛我们也非常失望,我们知道整个国家都希望我们赢得一场比赛,但实在是非常抱歉。”卡塔尔队中场球员萨勒曼在输给塞内加尔队后表示。

  在世界杯足球赛92年历史上,此前仅有2010年东道主南非队未能小组出线。但当时的南非队至少没有经历开局两连败,并将晋级的可能保留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最终以1胜1平1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仅仅因为净胜球之差未能出线。卡塔尔队的糟糕战绩不仅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的最差开局,也成为最早出局的东道主队伍。

  29日,卡塔尔队将迎来他们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荷兰队。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6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