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四到五支球队显示了夺冠实力——专访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霍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5 22:40:21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四到五支球队显示了夺冠实力——专访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霍钦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 岳冉冉 刘扬涛)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霍钦25日表示,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过后,他认为包括英格兰队在内的四到五支球队显示了夺冠的实力。

  霍钦是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首轮比赛给他印象最深的球队是英格兰队、法国队、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印象最深的球员是英格兰队的贝林厄姆和德国队的穆夏拉等新秀。

  他说:“首轮看到英格兰队踢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攻入了很多精彩的进球。我们也看到法国队、西班牙队和巴西队都踢出了非常高质量的比赛,昨天我与团队人员交流时,大家也认为这几支球队的发挥尤其精彩。”

  国际足联技术部在世界杯期间负责所有比赛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为了加强技术力量,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专门聘请了包括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和前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在内的7人特别技术小组,与霍钦的团队一起工作。

  图为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霍钦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霍钦还说,德国队在与日本队比赛的下半场犯了轻敌的错误。“但我也很好奇,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表现为何如此令人失望。”

  对于日本队和沙特队的胜利,他说:“在世界杯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各个球队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亚洲球队以前技术就不错,现在身体对抗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发挥将越来越好。”

  哪支球队最有冠军相?霍钦说:“作为英格兰人,当然希望英格兰队时隔56年后再次赢得冠军,英格兰队是一支年轻但具有丰富经验的球队。但通过首轮比赛可以看出,有实力夺冠的球队有四到五支,夺冠不仅仅需要实力,还需要运气。”

  对于这届赛场紧凑、比赛时间在冬季的世界杯,霍钦说,所有球队在比赛期间一直驻扎在同一个酒店,有利于球队的发挥,球迷也有机会一天观看多场比赛,这都使卡塔尔世界杯成为“独特的体验”。

  图为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霍钦(图片来源国际足联官方网站)

  “我听说有球迷一天之内观看了所有四场比赛,这是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当然,比赛在欧洲联赛的赛季中间举行,有人认为可以让球员保持最好的状态前来参赛,也有人认为会增加球员伤病,我们将在世界杯后进行数据分析,让数据说明这届世界杯的伤病数量是否超过了往届。”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