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文明与奥林匹克论坛”在京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5 22:17:21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世界文明与奥林匹克论坛”在京举办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首届“天坛文明对话暨世界文明与奥林匹克论坛”25日在北京举办,该论坛以奥林匹克文化为切入点,以“奥林匹克与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主题展开探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论坛发来贺信。巴赫在贺信中指出,“1892年11月25日,29岁的皮埃尔·德·顾拜旦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演讲,提出了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理念……在这份演讲手稿中,顾拜旦明确指出,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是体育应为人类和平发展服务。”

  巴赫还表示:“我相信,皮埃尔·德·顾拜旦一定会非常高兴地了解到,在他发表'奥林匹克宣言'演讲的130年之后,他关于和平与团结的共同价值在当今的世界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包括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在内的20余位嘉宾出席该论坛并围绕主题发言,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做了进一步的研讨。

  该论坛由国际奥委会指导,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和《文明》杂志社联合新京报社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