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阿尤,不错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5 20:55:38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阿尤,不错哦!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张逸飞、董意行、肖亚卓)虽然加纳队24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中以2:3不敌葡萄牙队,但队长安德烈·阿尤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至少,他打入了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回家的时候可以跟他的传奇老爸交代了。

  11月24日,加纳队球员安德烈·阿尤(左一)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安德烈·阿尤是三届非洲足球先生阿贝迪·阿尤的儿子。有一个鼎鼎大名的父亲,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在安德烈·阿尤的职业生涯早期,“球二代”的身份给他带来了不少非议:无论是他进入国家队还是转会到父亲曾经创造过辉煌的马赛俱乐部,都被认为多少有点“人情世故”的成分。不过如今已经身为加纳队队长的安德烈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而他的父亲一次都没有。

  在加纳队错过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如今32岁的阿尤希望带领“黑星”重现他首次参加世界杯时闯进八强的辉煌。不过克·罗纳尔多在第65分钟打入的点球让这个愿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球队最需要领袖的时候,阿尤站了出来。他在第73分钟做出回应,用一记垫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加纳队主帅阿多用安德烈·阿尤的弟弟乔丹·阿尤将他替换下场。然而就在他走下球场、进入替补席接受队友们的欢迎时,葡萄牙队又进球了!正在和队友拥抱的安德烈一回头,发现球队又落后了,气得把刚刚送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的水一口吐了出来,“变脸”速度堪比川剧演员。

  仅3分钟后,葡萄牙队新星莱昂再下一城,加纳队两球落后。队长的离场好像让加纳队一下子没了主心骨。焦急的安德烈从替补席站了起来,不断向上挥舞着双臂,大声呼喊着,鼓励队友们振作起来,不要放弃。

  也许是受到了队长的感召,加纳队在比赛最后的10分钟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并在第89分钟再入一球,让比赛重拾悬念。

  这是11月24日安德烈·阿尤(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的瞬间。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最终,随着终场哨响,加纳队没能创造奇迹。已经效力卡塔尔联赛两个赛季的安德烈·阿尤没能在这片他逐渐适应了的土地上为祖国带来一场胜利。不过,多年后当人们再次谈论起这场比赛,想必会由衷地说一句:阿尤,不错哦!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