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马特乌斯:太多与足球无关的话题让德国队分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5 13:18:57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马特乌斯:太多与足球无关的话题让德国队分心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4日电(记者刘旸、张泽伟)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24日在德国RTL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太多与足球无关的话题影响了德国队的赛场专注度。

  德国队23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2不敌日本队。马特乌斯认为,西方舆论对卡塔尔劳工人权状况、同性恋等“性少数群体”待遇和世界杯“禁酒令”等方面的指责,以及媒体设置议题诱导球员表态,让德国队员“卷入”过多,分散了球队在赛场上的注意力。

  11月23日,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扑救失败后。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不得出现与政治相关的表达和暗示。德国队在赛前队内合影时集体作出捂嘴的手势,暗讽国际足联“禁言”,引发争议。

  “德国队员到世界杯赛场是去踢球的,他们只能在赛场上代表德国。”现年61岁的马特乌斯说,“德国队讨论了太多政治话题,包括如何表达,如何传递观点,赛场上的注意力自然下降了。”

  马特乌斯点评与日本队的比赛时说:“我们在有些位置上存在问题。我对后卫线表现不满意。(主教练)弗利克布置的技战术没有奏效。”

  资料图:2018年6月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展示“大力神杯”。

  对于下一场和西班牙队的比赛,马特乌斯期待德国队状态有所改善。“我们必须激发全部潜能,发挥极致,重塑信心,扎扎实实踢球,才能利用好所有机会。全队必须在场上90分钟集中精力面对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5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