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课堂》⑫|干净跑道从你我做起,大众田径为什么要反对兴奋剂

新华网
2022-11-24 15:21
想要去参加大众田径健身达标赛的大家,一定不能为了追求好成绩在赛前动“歪心思”使用兴奋剂哦!

  想要去参加大众田径健身达标赛的大家,一定不能为了追求好成绩在赛前动“歪心思”使用兴奋剂哦!要知道,不管参加什么级别的比赛,哪怕是训练,兴奋剂都是绝对不被允许使用的!

  使用兴奋剂有违大众田径初衷

  开展大众田径是为了助力全民健身,提升国民体质。使用兴奋剂不仅玷污田径运动,违背公平纯粹的体育精神,还败坏社会风气,带来恶劣影响。

  使用兴奋剂有害身体健康

  而且,没有对身体无损的兴奋剂。如常见的合成类固醇,看似能增强肌肉、提高身体机能,实则有巨大副作用,可能会导致肝脏、心血管系统、性别特征等发生改变。男性可能导致肾功能异常,女性则表现为男性化特征增强,如体毛过度生长、月经失调等。

  使用兴奋剂违规违法将受到严处

  需要强调的是,国家对兴奋剂问题向来“零容忍”,发生兴奋剂违规的个人将受到禁赛等严处。最高法发布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刑法修正案(十一)》增设“妨害兴奋剂管理罪”,明确经营、组织使用兴奋剂等行为涉及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严处。

  总之,一定要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观念,同兴奋剂说“不”!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