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武术运动员的“功夫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4 13:26:21
来源:新华网

阿根廷武术运动员的“功夫梦”

字体: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3日电题:阿根廷武术运动员的“功夫梦”

  新华社记者王钟毅

  “我希望未来能前往中国学习武术。”阿根廷武术运动员弗洛伦西亚·米兰达对记者说,“我期待将来能亲眼欣赏中国的美丽风景,亲身了解武术诞生地的文化渊源。”

  米兰达今年22岁,是一名运动学和生理学学生。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家中,她接待了记者一行。起居室内,摆放着米兰达历年来在各级武术比赛中赢得的奖杯和奖牌,琳琅满目,加在一起有数十件之多。

  米兰达练习武术已经11年了。“最早我是通过电影了解武术的,当时我只有11岁。对当时的我来说,这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前不久,米兰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第三届南美功夫锦标赛上取得了一枚金牌、一枚铜牌的好成绩。

  “参加南美功夫锦标赛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米兰达说,“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竞技的过程也很有收获,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认识了很多其他国家的武术运动员和教练。”

  记者到访的这天正好是米兰达的训练日。米兰达换上红黑相间的训练服,乘车前往训练场馆。她的训练服左边绣着一个“武”字,右边是一条龙。“刚开始我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但后来随着了解的增加,我深深地爱上了它。”

  米兰达师从国际武术联合会认证裁判员费德里科·特韦斯。在特韦斯的指导下,米兰达开始了她的日常训练。

  场馆条件稍显简陋,但米兰达能在这里辗转腾挪。“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是最开心的,武术让我超越自己、不断进步,让我找到了我自己。”米兰达说。

  训练结束后,米兰达还不能休息,业余时间她还在教当地小朋友练习武术。

  小学员们已经进场等候上课。米兰达换上了一身黑色的武术服,比起之前训练中的她多了一丝稳重。小学员们跟着她一板一眼地练习出拳和踢腿等基础动作。

  米兰达认为,练习武术能促进人的全面成长。“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武术让我成长了很多,不仅在于身体的强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坚强。我曾经非常内向,但武术运动让我敞开了心扉,在练习和比赛时,我总是感觉无比畅快。”

  “中国文化中有很多东西值得全世界去学习,武术就是其中之一。”米兰达说,“我给自己设定的下一个目标是前往中国学习武术。我希望到武术的诞生地去,和中国的武术运动员切磋,向中国的武术师父们学习。”

  “不断提升自己,走上更大的赛场,这就是我的‘功夫梦’。”米兰达总结道。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5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