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以德制德”,终修正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4 07:54:47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以德制德”,终修正果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3日电(记者杨汀、刘旸)日本队23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中2:1逆转战胜德国队。日本队主帅森保一说,日本从德国足球学到很多东西,对德国足球充满尊敬和感谢。

  当森保一赛后步入新闻发布会场时,场内响起一片掌声。“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德国可以说是日本足球之父,包括帮助日本队在墨西哥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克拉默等德国教练在内,为日本足球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不过,我们想赢这一点没有改变。”森保一说。

  日本队中有7人效力于德甲,1人效力于德乙,被球迷戏称为“半支德国队”。斯图加特的远藤航和法兰克福的镰田大地在德国是知名度很高的球员。远藤航更是被德国队主帅弗利克盛赞为德甲近几年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森保一在下半时将效力于弗赖堡的堂安律和波鸿的浅野拓磨换上场,正是这两人的进球帮助球队逆转。

  “我们相信德国联赛对日本足球发展作出的贡献,帮助我们进步,对此我们充满尊敬和感激。但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要的是胜利。日本会继续向德国学习,向世界上所有优秀的球队学习。”森保一说。

  对于下半时的变阵,森保一说:“我的想法是要靠全队的综合实力,拼综合实力。替补球员敲定比赛,是球队随着赛况不断调整,与球员发挥自身优势相结合的结果。”

  日本队下一个对手是哥斯达黎加队,森保一说:“这(逆转获胜)只是第一场,不应喜出望外,我们要瞄准下一次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5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