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西班牙七球完胜哥斯达黎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4 04:00:19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西班牙七球完胜哥斯达黎加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3日电(记者韦骅、梁金雄、王浩明)西班牙队23日迎来了卡塔尔世界杯E组的首轮比赛,“斗牛士军团”6人破门,7:0横扫哥斯达黎加,创下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单场进球纪录。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

  11月23日,西班牙队球员加维(左)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彻底压制对手,他们完成了超过1000次传球,哥斯达黎加队则尴尬地未完成一脚射门。18岁的西班牙小将加维闪耀全场,他不仅打进一球,成为西班牙队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而且全场多次在前场主导了西班牙队的攻势。赛后他也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这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首次交手。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奥尔莫、阿森西奥和费兰·托雷斯组成锋线三叉戟,布斯克茨坐镇中场,与他搭档的是两名小将加维与佩德里。哥斯达黎加队方面,老将纳瓦斯镇守球门。中国裁判马宁担任比赛的第四官员。

  11月23日,西班牙队球员阿森西奥(右一)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一开球,西班牙人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第11分钟,奥尔莫挑球过人后攻门得手,攻入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第100粒进球。10分钟后,阿尔巴左路横传,阿森西奥抽射破网。不久后,费兰·托雷斯利用点球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西班牙队依旧主导比赛。第54分钟,托雷斯禁区内得球后转身打门,攻入个人第二粒进球。大比分领先的西班牙队开始频频换人,第74分钟,加维禁区线附近外脚背破门。随后的比赛,替补登场的索莱尔、莫拉塔纷纷建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7:0。

  11月23日,场内大屏幕在比赛后显示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西班牙队将在27日的比赛中对阵德国队,哥斯达黎加队则与日本队交锋。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