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课堂》⑩|大众田径健身运动是什么?哪些项目适合零基础的我?

新华网
2022-11-23 15:44
前边介绍的这些田径项目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试试?

  前边介绍的这些田径项目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试试?

  这些很多都是中国田协推出的大众田径健身达标项目,非常简单易上手。下面田田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大众田径健身达标项目到底是什么。

  大众田径健身达标项目是中国田协根据项目难易程度及实用性等要素,提倡大众积极参与的田径健身运动项目,目前有跑步、跨栏、铅球、跳高、跳远等。

  和专业运动员主攻竞技体育不同,大众田径健身项目与竞技体育项目相比,弱化了专业技术门槛和成绩属性,更注重健身习惯和健康体质的养成,只要适合自己,零基础都能参与。就拿受制于时间、场地的上班族来说,工作间隙找个台阶或空地,就可以练练弹跳能力(跳高或跳远),不仅可以活动筋骨,还能舒缓压力。

  另外,为了方便大家掌握自身水平,2022年开始,中国田协对这些大众田径健身达标项目都制定了详细的成绩标准,并推出了一系列大众田径健身达标赛哦。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