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团结世界 国际足联联合多个国际组织展开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2 17:24:26
来源:新华网

足球团结世界 国际足联联合多个国际组织展开系列活动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2日电(记者韦骅、王浩明、岳东兴)国际足联21日宣布,将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与多个国际组织一同开展一系列活动,向世界传递反歧视、可持续、教育等多方面信息。

  据悉,国际足联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在卡塔尔世界杯的每轮比赛期间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包括“足球团结世界”“拯救我们的星球”“保护儿童”等等,这将成为国际足联践行“用足球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承诺的一部分。

  克·罗纳尔多、梅西、本泽马、女足球员布隆泽等多位世界级球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响应国际足联号召。“足球将希望、快乐、激情、热爱和多元团结在一起。这些球员都是传奇,他们携手支持国际足联的活动,这将是强有力的信号。”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

  国际足联表示,在各大主题的活动中,“无歧视”活动将贯穿整个世界杯赛期,32支球队的队长也将戴上相应的队长袖标。根据国际足联相关条例,队长必须佩戴由国际足联提供的袖标。

  由于西方政客和舆论长期以来对卡塔尔世界杯横加指责,因凡蒂诺在多个公开场合反复呼吁国际体育界要团结。在这位52岁的国际足联掌门人看来,西方的指责只会加剧撕裂世界。他曾在世界杯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请不要夸大分歧、挑起对立。”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