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运动会2021象棋精英赛落幕,老将任世洪夺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2 21:59:11
来源:中国网

全国社区运动会2021象棋精英赛落幕,老将任世洪夺冠

字体:

  11月20日,延期的全国社区运动会2021象棋精英赛决赛阶段在成都结束,来自成都的老将任世洪获得冠军,摘得奖杯和奖励。

  本届赛事由中体产业集团主办,中体数科及竞技世界(JJ游戏)联合承办,经过持续74天的线上海选赛和复赛阶段,6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成都参加我们总决赛阶段。他们之中有来自北京的民间高手申扬和张士申,有来自武汉的屈海涛,还有来自长沙的黄清,以及成都本地的任世洪和邓振华。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种赛制结合,6晋4为小组循环赛,6名参赛选手按抽签A1、A2、A3、A4、A5、A6,进行5轮循环(每人碰一遍),积分排名前4名选手晋级半决赛。而半决赛小组第1名对阵第4名,第2名对阵第3名。最后的半决赛/决赛为淘汰赛3局2胜制,胜者晋级决赛,负者争夺3-4名。

  首日比赛开始后,任世洪、邓振华、屈海涛、申扬发挥强劲,分别锁定了决赛前四席位,且任世洪凭借其丰厚的经验,以4胜1平的战绩领先于其他选手,进入到四强淘汰战。

  进入到第2日淘汰赛,申杨与任世洪展开较量,申扬先手亮棋,中局失利,草草收兵输掉一局,转而再战,任世洪利用先胜优势,顺风顺水,再下一城,淘汰掉申扬。另一边,邓振华对阵徐海涛,双方首局马双兵对峙马双象,战至和棋,随后第二局执后手的邓振华弃子进攻夺胜。

  季军对决首局,屈海涛执红子对弈黑方申扬,炮八平五开局,攻势强大,一路攻城拔寨,取得胜利,最终获得季军。

  最终迎来的冠亚对决,是本届决赛阶段最年轻的选手邓振华对上最年长的任世洪。开局后,双方稳扎稳打,等待对方的破绽漏棋,直到战成议和。换边再战,黑方邓振华攻击过猛,忽略了红方任世洪的潜在反击,进入双车马炮对双车马炮时,红方取得优势,最终斩获本届赛事的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4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