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男子世团赛开赛 中国队取得开局两连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2 08:09:17
来源:新华网

国象男子世团赛开赛 中国队取得开局两连胜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2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团体赛当地时间20日在耶路撒冷开赛,中国国际象棋队先后战胜南非队与西班牙队,以两连胜开局。

  中国国际象棋队此次派出温阳、许翔宇、白金石、卢尚磊、李荻五位棋手出征。其中特级大师温阳担任领队兼队员,其余四名年轻队员均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本届男子世界团体赛共有12支队伍,分为两组比赛。A组包括中国、乌克兰、法国、荷兰、西班牙和南非队;B组包括美国、印度、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和以色列队。本届比赛在规则上有较大调整,由往届的单循环慢棋赛变为单循环与淘汰赛相结合的快棋赛。各组先进行循环赛,每队每轮四位棋手上场,每组前四名进入淘汰赛。

  首轮迎战南非队,许翔宇、温阳与白金石均战胜各自对手,李荻在一度局面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弈和,中国队3.5:0.5取胜。次轮面对西班牙队,卢尚磊与李荻取得关键胜利,帮助队伍以3:1击败对手。

  A组中的乌克兰队同样取得两连胜,荷兰队则出乎意料地两战皆负。中国队与乌克兰队暂时排在小组前两名。B组当中阿塞拜疆队两战全胜,独自领跑积分榜。当地时间21日将进行第三轮与第四轮比赛,中国队将先后对阵乌克兰队与荷兰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