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布扎比大奖赛:维斯塔潘轻松夺冠 维特尔谢幕战收获积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1 08:38:14
来源:新华网

F1阿布扎比大奖赛:维斯塔潘轻松夺冠 维特尔谢幕战收获积分

字体:

  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20日电 2022赛季一级方程式(F1)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20日展开正赛争夺,红牛车手维斯塔潘杆位发车轻松夺冠,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顶住另一名红牛车手佩雷兹的进攻获得亚军,并锁定年度车手积分第二名。

  由于维斯塔潘已经提前四站卫冕世界冠军,并且创造了单赛季14胜和单赛季416积分的纪录,本站比赛最大的悬念是赛前同积290分的勒克莱尔和佩雷兹谁能获得年度车手第二名,以及阿斯顿马丁车手维特尔在谢幕战上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正赛中,两名红牛车手头排发车,前十名车手的位置没有太大变化。第16圈,领先集团中的佩雷兹率先进站换胎,6圈后勒克莱尔也进站换上硬胎。

  第34圈,佩雷兹第二次进站,而勒克莱尔选择留在赛道上执行一停策略,排名上升到第二位。随后的比赛中,佩雷兹不断追近勒克莱尔,但始终没能进入超车距离。

  最终,维斯塔潘一路领跑轻松收获本赛季第15个冠军,也是他在阿布扎比的三连冠。勒克莱尔收获亚军,佩雷兹季军。维特尔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99场也是最后一场大奖赛中第10名完赛,收获积分。中国车手周冠宇第12名完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