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与晋江 迎接不一样的“世界杯”-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7 17:27:37
来源:北青网

卡塔尔与晋江 迎接不一样的“世界杯”

字体:

  脸上彩绘着国家的图案,大声鸣唱着民族的歌谣,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聚集在卡塔尔街头,迎接一支又一支国家队的到来。

  随着11月21日0点临近,世界杯的气氛开始逐渐升温。而晋江,先卡塔尔一步,迎来了一场属于自己的“电竞世界杯”。

  11月18日,2022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年度总决赛将于晋江国际级体育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拉开序幕。除了传统的电竞项目外,汇聚了国内顶级选手的《FIFA 22》项目同样吸引了大批电竞观众和体育爱好者的关注。

  作为电子竞技的一个重要分支《FIFA 22》的热度由来已久,模拟体育项目从电竞诞生之初就一直是一个特殊的类别,一直受到电竞用户和体育用户的关注。甚至中国电竞产业早期一些重要的参与者都是因为模拟体育项目与电竞结缘。

  回顾电子竞技的发展历程,因为受众的重叠,模拟体育项目一直在电竞和传统体育之间扮演着沟通桥梁的角色。

  借助模拟体育项目,传统体育行业更容易理解、接收新时代竞技项目的经验;反过来,在众多电竞项目里,因为形式上最贴近传统体育,FIFA也成为了体育经验和文化的输入口。从2014年开始,NEST开始探索体育和电竞联动的模式,至今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21年12月,杭州亚运会官方公布的八个电竞入亚项目里, 由FIFA衍生而来的《Fifa Online4》赫然在列,这实际上引出了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

  随着电竞受众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政府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电竞正在摆脱小众娱乐项目的身份。在与更广泛人群的接触里,依靠着对现实百分百地复刻,模拟体育项目依然是理解门槛最低、最容易被接受的电竞项目,也是电子竞技向大众推介自己时,最有利的工具。

  虽然晋江此前曾经举办过两次晋江电子竞技大赛,对电子竞技并不陌生。但老牌的国家级专业综合型赛事NEST的到来,无疑会吸引到更广泛的关注。此时,《FIFA 22》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自身的易理解、易观看成为新项目和大众之间的触点。

  因为卡特尔世界杯的举办,2021年被称为世界杯年。足球这项全球范围内受众最广泛的运动,尽情的在展现其无穷的魅力。

  除了世界杯外和NEST FIFA22项目外,晋江还将迎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这意味着在11月的晋江,我们将能同时感受到世界杯、中超、电竞足球赛带来的三重魅力。模拟体育电竞项目的运营和现实世界的足球赛事保持联动是一直以来的传统。这意味着,率先举行的2022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FIFA22》项目,紧接着举行的卡特尔世界杯,以及随后到来的中超联赛将形成热度上的联动。晋江这座体育之城也将迎来一波足球的狂欢。

  哨声响起,观众涌动,当足球的魅力不止局限在绿茵场里,穿透虚拟和现实的屏障汇聚时,晋江市带着自身先进、成熟的体育产业也站到了新时代大门的面前。十周年之际,NEST牵手晋江,走入“赛场”,比赛才正要开始。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3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