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线上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7 17:18:26
来源:新华网

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线上举办

字体:

  11月17日,以“科技奥运引领体育产业数字化创新”为主题的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体育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为数字体育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经济的发展,体育本身所蕴含的巨大经济功能与价值越来越被认同。体育产业带动的经济增长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比越来越大,体育经济越来越受到关注。

  对此,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带来了“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详细解读了冬奥精神对体育事业的推动力量,同时也对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展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则运用大量数据对比分析了中美两大经济体在体育产业方面存在的差距,揭示了体育产业本质,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并提出了体育推动主动健康,重构国民健康保障体系的新思路。

  近年来,在新兴技术的加持下,中国智慧场馆的建设有了新发展方向,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场馆研究中心主任李艳丽在论坛上发表了“中国智慧化场地设施发展报告暨2022体育场馆蓝皮书发布”成果报告,呈现新阶段我国体育场馆发展的全貌,探寻在全民健康深入人心和冬奥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背景下,赋予体育场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数字技术的进步让中国经济获得全新活力,数字技术装备赋能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数字体育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与之相适应的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 承办方代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书记、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在论坛上发出呼吁,希望各界携手合作,迎接后奥运时代的数字精彩。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华奥星空、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