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让世界团结在一起——专访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6 14:33:32
来源:新华网

足球让世界团结在一起——专访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字体: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6日电 题:足球让世界团结在一起——专访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新华社记者刘锴、余谦梁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夕,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足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其文化价值和影响力可以让世界团结在一起。

因凡蒂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期间,因凡蒂诺呼吁各方在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期间搁置争议和冲突,以足球运动为媒介,享受这场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带来的快乐。

  因凡蒂诺说,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推崇包容、协作和激情。他希望能够借助世界杯这一契机,为各国和地区间搭建沟通桥梁,给全球的球迷带来欢乐。“足球有独特的魅力,可以把人们凝聚在一起。”

  本次峰会以“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为主题。作为全球最大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掌门人,因凡蒂诺说,足球既是一项广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也是重要的经济活动,创造了数千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和数百万个就业机会,足球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

11月11日,人们在多哈海滨大道上设立的世界杯景观前留影。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202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塔尔举行,这也是世界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因凡蒂诺预计全球将有近50亿人次观看本届赛事。“本次世界杯将凝聚快乐和团结,向世界传递希望。”

  因凡蒂诺还谈及中国计划申办2031年女足世界杯的话题,认为这有助于推动足球运动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发展。他说,世界足球市场分布不均衡,主要集中在欧洲国家,但这也意味着其他地区的足球市场有着巨大潜力。

  因凡蒂诺说,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足球发展的重要一环。从国家队层面到俱乐部层面,中国足球都是发展的优先选项。他期待中国女足在明年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因凡蒂诺说,国际足联已与中国开展了多项合作,希望能让足球文化在中国有更广阔的基础。让更多孩子从小就接触足球,从而培养团队精神,尊重对手,这是足球最核心的价值。

  “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要继续参与足球运动。无论你是年轻,还是心理上年轻,当你拿到球的时候,会开心地笑起来。”因凡蒂诺说。

因凡蒂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作为意大利裔的瑞士人,因凡蒂诺还对意大利队没能拿到通往卡塔尔世界杯的入场券表示遗憾。他特别对中国球迷说:“我们是同伴。让我们一起观看世界杯,享受足球,并期待着下届世界杯中国队和意大利队都能出线。”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