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选手骆宗诗获女子57公斤级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5 17:35:15
来源:新华网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选手骆宗诗获女子57公斤级冠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牛梦彤、胡佳丽)当地时间14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办的2022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上,中国选手骆宗诗连胜五场,拿下女子57公斤级金牌,这也是她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

中国跆拳道协会官网图片

  骆宗诗在半决赛中对阵两届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杰德·琼斯。双方前两局战平,决胜局中,骆宗诗最后关头两记击头锁定胜局,晋级金牌争夺战。

  决赛中,骆宗诗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的罗嘉翎。首局比赛,骆宗诗凭借一记横踢取胜。第二局,双方在攻防间均因犯规被判罚,各送对手一分,但都未能获得有效的进攻得分。该局两人1:1战平;裁判根据该局双方运动员的主动进攻性、技术动作使用情况等进行优势判定,最终骆宗诗取胜,并凭借大比分2:0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

骆宗诗(右)在半决赛中。中国跆拳道协会官网图片

  本年度,骆宗诗连夺世界跆拳道联盟大奖赛罗马站、巴黎站和曼彻斯特站三站桂冠,稳坐奥运积分榜榜首。凭借此次世锦赛夺冠,她将再添140个奥运积分。

  赛后骆宗诗表示,“教练一直在细化我的技术和我的风格,(这一阶段)进步最快的就是心态,我在大赛上获取了很多经验。”此外,良好的体能储备也为她密集参赛打下了基础。

  未来几日,跆拳道世锦赛将继续进行。当地时间15日,中国队的孟明宽、周俐君、张梦宇将分别出战男子87公斤级、女子62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