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在成都邛崃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4 09:42:53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在成都邛崃落幕

字体:

  新华社成都11月13日电 2022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13日在成都邛崃落幕,共有近1000位家长和孩子携手体验户外探险和竞赛的乐趣。

  本次比赛首次以家庭为团队,以户外运动项目为载体,涵盖了技能、体能和主题文娱活动等内容。比赛设家庭精英组、亲子欢乐组和个人挑战组三个组别,分三个赛段进行,包括场地障碍、越野跑、定向寻宝、绳索技能等多个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史芸指出,中国登山协会一直酝酿推出面向千万家庭、传播登山户外运动文化的大型群众性户外赛事。

  “我们希望举办这样难度低、但更注重趣味性和体验性的家庭赛,家长和孩子完成难度不同的障碍和项目,让户外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史芸说。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和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邛崃市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