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员后防大将受伤 日本队世界杯前景蒙上阴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6 10:14:46
来源:新华网

两员后防大将受伤 日本队世界杯前景蒙上阴影

字体:

  新华社东京11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杨汀)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日本男足国家队两名大将中山雄太和富安健洋受伤,其中效力于英冠哈德斯菲尔德队的中山雄太确定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左后卫位置的中山雄太本周在与桑德兰队的比赛中,与对手发生碰撞,右脚跟腱受伤,当时他双手捂着脸被担架抬下场。哈德斯菲尔德俱乐部之后在官网透露,中山雄太需要进行手术,将无法参加世界杯。

  富安健洋是在英超阿森纳队与瑞士苏黎世队的欧罗巴联赛比赛中受伤的,他替补上场后因右大腿肌腱受伤被替换下场。目前富安健洋的伤情还没有定论,但据日媒透露是旧伤复发,能否随队前往卡塔尔尚未可知。

  两名后卫的受伤给日本队的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危机,尤其是中山雄太的作用很重要,因为日本队除了36岁的长友佑都外,长期缺少优秀的左后卫,25岁的中山雄太被寄予厚望,但如今却因伤无缘世界杯。

  据日媒透露,日本队此前公布的世界杯26人大名单中,有多名球员目前有伤在身。因伤错过9月两场国家队热身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后卫板仓滉和波鸿队前锋浅野拓磨都还没伤愈复出比赛。西甲皇家社会队的久保建英左肩受伤没有完全康复;效力于葡萄牙体育队的守田英正在10月底的欧冠比赛中因伤被替换下场;效力于杜塞尔多夫队的田中碧在最近的德乙比赛中也因膝伤离场。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10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