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中国队三项接力晋级半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5 13:21:01
来源:新华网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中国队三项接力晋级半决赛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 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4日开赛,中国队克服伤病影响,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并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

  盐湖城比赛是本赛季世界杯第二站比赛,赛前中国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说,个别运动员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虽然赛事组委会官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考虑到运动员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中国队调整了参赛名单。此外,中国队的林孝埈因上站比赛受伤,未参加当日的比赛。

  4日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中,由北京冬奥会男子1000米亚军李文龙领衔、新人李孔超、刘冠逸和钟宇晨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同组对手英国、奥地利和意大利队,以小组头名晋级5日的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英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荷兰、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同组。

  女子3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派出贾惠凌、王欣然、王晔和张楚桐参赛。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进入5日的半决赛,将与韩国、意大利和日本队争夺两张决赛“门票”。加拿大、荷兰、波兰和哈萨克斯坦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同组。

  混合团体接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不敌同组对手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进入半决赛。5日,混合团体接力赛将接连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无疑是对选手们体力上的一大考验。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是荷兰、加拿大和波兰队。

  盐湖城站的男、女500米单项比赛将进行两次比拼,男队钟宇晨4日在两次500米预赛中表现出色,全部晋级次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女队在500米第一次预赛中发挥稳定,参赛的王晔、张楚桐和王欣然全员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当日还进行了男、女1000米预赛和男、女1500米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除了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无人晋级外,其余三项比赛均有人晋级。

  盐湖城站比赛首日的最大亮点来自荷兰队,两位女将在预赛中双双打破世界纪录。维尔泽波尔以41秒416刷新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奥运冠军舒尔婷则以1分25秒958改写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