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徐梦桃与车橇国家集训队分享“冠军秘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3 09:28:34
来源:新华网

武大靖、徐梦桃与车橇国家集训队分享“冠军秘密”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博闻、许仕豪)北京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徐梦桃2日来到北京延庆,与在这里集训的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国家集训队队员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分享了自己成功的“小秘诀”。他表示,恒心、决心、自信心决定了一个运动员能走多远、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训练和比赛,做到坚持、坚持、再坚持。

  “原来累的时候也有负能量,也会抱怨、埋怨自己,但后来想想,真正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是你自己(凭努力)站上去的,不是谁替你站上去的。通过我让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我觉得这是最酷的,也是最帅的一件事。”武大靖说。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讲述了自己双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历经四次大手术后,重新站在赛场上并取得成功的经历。她表示,车橇项目是勇敢者的运动,是充满勇气、胆量、魄力的运动;当伤病来临时,当遇到瓶颈时,运动员们要坚持心中的梦想,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打败自己内心的“魔鬼”。

  “相信‘相信’的力量,坚定地往前走,相信团队,走对路,按照自己的信念,付出、付出、付出。我练28年体育了,我只做了这一件事,但慢慢你会发现,当你把这件事做好的时候,其他任何事你都能做好。”徐梦桃说。

  北京冬奥会上,车橇项目各队不畏艰险、勇于亮剑,取得了各自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进入新冬奥周期以来,各队一直在紧锣密鼓备赛,即将奔赴欧洲参加新赛季的国际比赛。

  据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负责人孙帆介绍,钢架雪车队计划于11月12日出国,陆续参加全部8站世界杯比赛以及在瑞士圣莫里茨举办的世锦赛。

  “队伍在6月中旬集中,运动员的心态以及队伍整体拼搏的状态都不错。随着运动员越来越成熟,力争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取得一定的成绩。”孙帆说。

  中国雪橇集训队领队徐金成告诉记者,雪橇队计划于11月18日赴欧洲开始本赛季的比赛,计划参加7站世界杯、世锦赛及两站青年世界杯和青年世锦赛,以及在韩国平昌举办的亚锦赛。

  “目前国家集训队在延庆基地进行体专结合的训练,主要以专项体能和冰屋的出发训练为主,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雪橇国家队2015年才组队,还在发展之中,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力争有更多的运动员获得世界杯的正赛席位,比北京冬奥周期取得更好的成绩。”徐金成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