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课堂》①|什么是田径?你真的了解吗?

新华网
2022-10-28 16:52
作为运动之母,田径就在我们身边。如今,为了方便大家检测自身水平,中国田协在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了一系列大众田径健身赛事及活动,这一季让我们来一一熟悉这些项目吧!

  ​大家好,我是田田,很高兴又见面了!怎么样,片头的画面熟悉吧,这就是我们这一季课程的重点,人类与生俱来的本领——田径运动!

  田径运动包括跑、跳、投、竞走以及由上述部分项目组合而成的全能项目。比赛一般将田径赛事分为场地赛与公路赛,场地赛包含田赛项目(以跳与投为主),径赛项目(以跑为主),以及全能项目(男子十项、女子七项)。公路赛则由路跑项目(以马拉松为代表)和竞走项目组成。以巴黎奥运会为例,田径比赛就有40多项呢!如图:

  顺便教你个快速识别径赛和田赛的小方法!以时间计算成绩的叫径赛;以高度或远度计算成绩的叫田赛;全能运动则是以各单项成绩按《田径运动评分表》换算分数计算成绩!

  作为运动之母,田径就在我们身边。如今,为了方便大家检测自身水平,中国田协在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了一系列大众田径健身赛事及活动,这一季让我们来一一熟悉这些项目吧!如图: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