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雷挺婕旗开得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26 17:17:01
来源:新华网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雷挺婕旗开得胜

字体:

  新华社南京10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 郑生竹)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消息,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当地时间25日在摩纳哥展开A组角逐,中国棋手雷挺婕执白击败乌克兰棋手玛丽娅·穆兹丘克,取得开门红。

  本届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共有八位棋手参加,中国棋手雷挺婕和谭中怡名列其中。赛事分设A、B两个组,小组优胜者将进行候选人赛决赛,胜者向现任世界冠军、中国棋手居文君发起挑战。

  雷挺婕和乌克兰的穆兹丘克姐妹、印度棋手科内鲁同分在A组,谭中怡与三位俄罗斯选手分在B组,B组比赛将于11月进行。经过抽签,雷挺婕和科内鲁分别对阵玛丽娅·穆兹丘克和安娜·穆兹丘克,对阵双方要进行四盘慢棋较量,如打平再进行加赛,两位胜者争夺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雷挺婕执白先行,并在开局后不久就占据微弱主动,这盘棋的分界点是第25回合,玛丽娅·穆兹丘克面对雷挺婕的攻势下出严重的问题手,雷挺婕抓住机会确立巨大优势。虽然雷挺婕随后也曾下出缓手,但最终还是经过53回合鏖战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另一场比赛科内鲁执白24回合战胜安娜·穆兹丘克。根据赛程,当地时间26日将展开第二盘较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