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广东终结天津三连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24 09:31:31
来源:新华网

CBA综合:广东终结天津三连胜

字体:

  新华社西安10月23日电(记者姚友明)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六轮的比赛23日继续进行,广东队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99:83大胜天津队,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吉林队94:92险胜四川队,取得两连胜。

  开场后前国手张兆旭帮助天津队在内线占据主动,天津队一度领先3分。不过天津队首节三分球命中率不高,广东队抓住机会打出得分潮,首节27:18领先。

  次节张兆旭重新上场后,天津队后场篮板球有了保障,更多的反击一度使他们将分差缩小到6分,广东队马尚·布鲁克斯关键时刻连取5分,帮助球队重新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前徐杰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广东队带着1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

  广东队下半场将防守重点放在杰弗森和林庭谦身上,此举很快收到效果,两队分差很快被拉大到20分以上。广东队随后撤下布鲁克斯,锻炼年轻球员,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

  布鲁克斯得到广东队最高的29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天津队的杰弗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面对四川队,李安在开场后为吉林队得到前7分,随后多米尼克·琼斯、姜伟泽等人延续了球队的进攻火力。四川队虽然首节篮板球占优,但首节结束时仍以24:25落后吉林队1分。第二节比赛,四川队通过联防和强有力的进攻获得领先,以54:52进入中场休息。

  两队三节过后战成71:71,关键时刻,四川队的队友无法给予哈达迪更多支援,吉林队不仅有琼斯能持续得分,而且钟诚在攻守两端均有不错发挥。尽管四川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然而终场前景菡一在接韩硕的界外球时出现失误,球队错失逆转机会。

  本场比赛,琼斯成为吉林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交出28分、17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青岛队80:87不敌江苏队,上海队经历加时赛122:125负于同曦队,山东队105:92击败新疆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