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破百”后目标是世界前50-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24 09:25:18
来源:新华网

张之臻:“破百”后目标是世界前50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许仕豪、李博闻)结束了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250巡回赛那不勒斯站的征程,张之臻的世界排名已经确定进入前100,他2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取得“破百”突破离不开同辈激励和前人铺路,未来的目标是冲击世界前50。

  当地时间10月20日,张之臻一天内先后战胜匈牙利选手富乔维奇和阿根廷新星巴埃斯,晋级那不勒斯站八强的同时,成为首位即时排名闯进世界前100的中国大陆男球员。随着部分排名竞争者的落败,张之臻将在下周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正式锁定这一成就。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非常不错的环境,因为有我、吴易昺和商竣程,我们三个人稍微走得靠前一点,可以互相激励。”张之臻说,“(男网的进步)也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事情,肯定是有前人铺路,然后才有我们这一代人可以突破前100。”

  张之臻透露,本赛季的目标原本是世界前150,因此前100已经超出预期,冲击排名的过程也没有太大压力。他还表示,下一个目标是世界前50,“但首先要冲一下前70到80,后面保分的压力比较小,到(明年)四月份之前还是有很大机会往上冲一下的”。

  张之臻上一次晋级巡回赛八强还是在2017年的深圳站,回顾这几年的成长历程,他认为最大的变化是维持状态的能力。“17年的时候是有‘能力’但没有‘实力’。可以做到一两场或三四场比赛很好,却没有办法维持一整个赛季的好状态。但今年从后半赛季开始算,我觉得自己维持得还不错。”

  谈到冬训和下赛季的备战,张之臻表示明年会参加更多巡回赛,还考虑在现有的教练团队中增加一位体能教练。“挑战赛的实力和巡回赛差距比较大,打一年巡回赛然后把排名维持在100名左右,和打一年挑战赛维持在100名左右完全是两个概念。”

  “需要加强的地方,体能是一方面,移动也是一方面,然后会着重加强一下自己的‘武器库’。但多打比赛其实才是最好的磨炼。”张之臻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