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门戈队夺得巴西杯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20 17:22:43
来源:新华网

弗拉门戈队夺得巴西杯冠军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19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2022年巴西杯足球赛决赛次回合19日晚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常规时间内弗拉门戈队和科林蒂安队战成1:1。由于首回合两队0:0踢平,因此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主场作战的弗拉门戈队最终取胜,夺得冠军。

  弗拉门戈队主场氛围浓烈,大批球迷很早就涌入球场,他们燃起的烟花令体育场内一时烟雾弥漫,以致现场广播和大屏都要求球迷不要再燃放烟花。

  开场不到1分钟,北京国安旧将奥古斯托就为客队完成第一次射门,随后弗拉门戈开始发起强大攻势。第六分钟,佩德罗为主队拔得头筹。第32分钟,佩德罗的另一个进球被吹越位在先。科林蒂安队并没有慌乱,而是耐心组织进攻。他们在上半场最后10分钟占据了场上主动权,在主队门前造成数次险情。

  下半场开始后,科林蒂安攻势更盛,控球时间也反超对手。而弗拉门戈队战术趋于保守,后半段更是将佩德罗、阿拉斯卡埃塔等主力换下,全力防守。第81分钟,科林蒂安队将比分扳平。

  至此,两队两回合总比分1:1战平,需要点球决胜。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客队科林蒂安两名队员失误,弗拉门戈队点球6:5取胜。

  弗拉门戈队主教练多里瓦尔赛后说:“我们经历了两场伟大的比赛,两场平局,但两队都很努力,都有各自的闪光时刻。弗拉门戈配得上这个冠军。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但这是我一直期待的时刻。”

  颁奖仪式上,除了为冠、亚军颁奖外,还颁发了本年度巴西杯的单项奖。弗拉门戈队的乌拉圭籍球员阿拉斯卡埃塔夺得金球奖,科林蒂安队守门员卡西奥获得金手套奖,其队友朱利亚诺和弗卢米嫩塞队的卡诺同以5个进球获得金靴奖。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