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青奥会筹办进展顺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14 17:27:22
来源:新华网

达喀尔青奥会筹办进展顺利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姬烨 董意行)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国际奥委会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3日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讨论了赛事筹办情况。国际奥委会表示,虽然赛事延期四年举行,但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受疫情影响,国际奥委会在2020年7月宣布,原定于2022年10月至11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第四届夏季青奥会将推迟至2026年举行。此次青奥会将是奥林匹克旗下的综合性赛事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

  国际奥委会达喀尔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柯丝蒂·考文垂表示,在因疫情延期之后,本届青奥会的筹办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尤其是在与当地青少年互动、体育和文化项目开展等方面。

  达喀尔青奥会组委会总协调员易卜拉希马·瓦德说,在赛事延期之后,他们致力于重新定位该项赛事,建立新的路线图,并抓住延期四年所带来的新机遇。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达喀尔青奥会组委会计划在赛事开幕前的每一年都举办一项名为“达喀尔运动会节”的活动,带动当地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他们还计划在2026年之前向当地1.1万所学校的90万名学生进行奥林匹克教育。与此同时,赛事的场馆翻修和建设工作也进展顺利。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