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13 16:06:52
来源:新华网

欧冠综合:那不勒斯、拜仁四连胜出线 利物浦7:1大捷

字体: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张薇)那不勒斯、拜仁慕尼黑12日均以4:2的比分战胜对手,四连胜后提前两轮确保晋级欧洲足球冠军联赛淘汰赛。本赛季以来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利物浦终于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客场7:1横扫流浪者。

  前三轮比赛,那不勒斯对阵A组3个对手全部获胜。上周客场6:1大胜阿贾克斯后他们回归主场再碰荷兰对手,开场16分钟即取得两球领先。第四分钟,洛萨诺头球破网。12分钟后,拉斯帕多里左脚劲射破门。

  阿贾克斯下半场开始不久追回一城,接下来两队各有一次点球命中互抵。随着尼日利亚射手奥斯梅恩第89分钟施射命中,那不勒斯以4:2胜出,4场小组赛已打入17球。

  那不勒斯主帅斯帕莱蒂表示出线功劳都要记在球员头上,“我只是很幸运能和他们共事”。他还表示,足球中的战术体系已不存在,“完全是关于各位置之间的空间,你必须很快发现它们,知道发动进攻的合适时机,然后在被压迫的情况下也要有勇气出击”。

  同组的利物浦目前在英超仅位列第10,欧冠小组赛首轮被那不勒斯“碾压”。尽管12日客场对阵流浪者先丢一球,但菲尔米诺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利物浦实现反超。随后,新援努涅斯再添一分。第68分钟替补努涅斯登场的萨拉赫独中三元。19岁的小将埃利奥特锦上添花,将比分定格在7:1。

  3胜1负积9分的利物浦目前排名第二,下轮将客场对阵积3分位列第三的阿贾克斯。

  C组中,客战捷克球队比尔森的拜仁开场35分钟即四度破门,最终4:2实现四连胜。同组的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则3:3不分高下,国米以7分暂居第二,领先巴萨3分。

  另外,B组的布鲁日客场0:0逼平马德里竞技,3胜1平积10分提前出线。这是这支比利时球队首次晋级欧冠16强。马竞以4分位居第三,波尔图当日客场3:0完胜勒沃库森后以6分排名第二。

  热刺3:2力压法兰克福,葡萄牙体育0:2不敌马赛,热刺仅以1分优势领跑D组。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