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10 09:46:29
来源:新华网

李盈莹:今天的自己很棒

字体: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9日电(记者肖亚卓、刘旸)在9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16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比利时队,成功晋级八强。前一场比赛表现欠佳的主攻手李盈莹找回了状态,本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李盈莹赛后笑着对记者说:“今天的李盈莹很棒!”

  8日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李盈莹仅拿到8分,是本届世锦赛到目前为止个人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李盈莹的低迷也反映了全队整体的状态,面对这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中国女排0:3落败,不得不在最后一场力拼比利时队以获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

  “我们准备好了今天会是一场苦战,对方会跟我们一拼到底,因为她们也有机会进前八,所以开玩笑说这也是‘生死战’了。”李盈莹说。

  比赛前两局进行得较为顺利,中国女排队员们一扫前一日失利的阴霾,李盈莹通过丰富多变的进攻手段频频拿分;另一位主攻王云蕗也打出了本届世锦赛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贡献15分;队长袁心玥第二局更是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单局比赛靠发球就得了4分。两个25:18,中国队轻松拿下前两局。

  “今天前两局在进攻上,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打得很清楚,全队也打得很顺利。但是第三局对方做出了一些调整,放手一搏后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冲击。”李盈莹说。

  第三局比赛很胶着,比利时队在15:1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双方一度战至22平。在浪费了前两个赛点后,中国队在26:25领先时依靠王云蕗的发球直接得分艰难拿下这一局,同时也为中国队锁定了八强席位。

  “今天赛前我就给自己加油鼓劲,我觉得无论场上发挥成什么样,要有底气,要敢于发挥。”李盈莹说,“第三局我的一传有一些波动,但这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态。昨天就是因为心态没有摆好,想法太多,所以技术上发挥得一塌糊涂。今天在这方面自己还是不错的。”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再次挑战世界第一意大利队。对于这场比赛,李盈莹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去拼、去冲击对手。

  “从世锦赛一开赛我们全队就坚定了信念,面对每一个对手都是全力去冲击她们,和意大利这样的世界强队交手也是我们学习的机会。”李盈莹说,“我觉得自己还是一名年轻球员,每打一分就是赚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