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8 09:44:34
来源:新华网

U17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11:0胜北马里亚纳群岛队

字体:

  新华社悉尼10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王琪)中国U17男足7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以11:0战胜北马里亚纳群岛队,取得小组两连胜。

  北马里亚纳群岛队是中国队所在的G组内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支队伍。开场后,中国队在前场持续施压,但门前运气欠佳,几次攻门都未能打中。

  第13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在门前混战中由黄开俊率先破门。第26分钟,北马里亚纳群岛队守门员在防守中与该队后卫相撞倒地,张俊杰抓住机会在门前近距离垫射入网,中国队2:0领先。

  占据优势的中国队状态越来越好,刘诚宇、张俊杰很快又相继各进一球。第34分钟,因北马里亚纳群岛队队员犯规,中国队得到点球机会,梅帅军主罚命中。随后,王昊斌和刘诚宇又各自打进一球,中国队上半场以7:0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北马里亚纳群岛队的门将表现优异,多次化解了中国队的进攻。第60分钟,替补上场的王钰栋门前小角度推射,打入中国队下半场首个进球。随后,他又三度攻破对方大门。两场比赛打进7球的王钰栋也成为目前中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中国队主教练杨晨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他希望让一些之前没上场的队员得到锻炼机会,(争取)净胜球也很重要;感觉北马里亚纳群岛队做了充分的准备,中国队队员们都尽力踢了。

  中国队将在9日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进行本小组最关键的一场比赛。5日的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3:0战胜了北马里亚纳群岛队。

  杨晨也表示,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真正的较量,所有人都会做好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