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5 16:14:28
来源:新华网

U17男足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队首战9:0大胜柬埔寨队

字体:

  新华社悉尼10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 王琪)中国U17男足5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以9:0大胜柬埔寨队,取得小组赛首胜。

  中国队同柬埔寨队、澳大利亚队、北马里亚纳群岛队被分在G组,三场小组赛均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举行。

  当天,降雨和阴冷的天气并未影响中国队的状态。上半场开始15分钟,张俊杰为中国队打破僵局。随后的十几分钟内,两队各有几次进攻,柬埔寨队还获得了一次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

  第23分钟,黄开俊从中路带球突破,门前小角度射门,为中国队再下一城。不到五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王钰栋头球三度破门。

  随着中国队不断扩大比分,柬埔寨队的士气和信心受到了一些影响,失误有所增多。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蒯纪闻为中国队再次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0。

  进入下半场,占据优势的中国队继续保持着对柬埔寨队的前场压力,场上控球时间也优于对手。第59分钟,王钰栋晃过防守的柬埔寨球员,在门前冷静推射破门。两分钟后,他再次接队友传球,面对守门员出击留下的空门上演“帽子戏法”,为中国队拿下本场比赛的第六个进球。

  第86分钟,王昊斌接队友远传,头球轻松破门。紧接着,黎明又打入一球。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欧阳嘉鑫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9:0。

  5日的“开门红”为中国队力争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7日,中国队将迎战北马里亚纳群岛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