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1 21:30: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世界杯超额完成参赛目标

字体:

  新华社悉尼10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报道员刘诗月)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1日率队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获得亚军后表示,球队已超额完成参赛目标,同时也制定了下一个目标——进军巴黎奥运会。

  当天,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超级圆顶体育馆,中国队以61:83不敌美国队,自1994年后队史第二次获得女篮世界杯(包括其前身世锦赛)亚军。

  郑薇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这个成绩对全队来说是一个惊喜。本次的参赛目标是超过上届成绩(第六名),球员们表现非常棒,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超额完成参赛目标。

  “但惊喜过后,还是要冷静下来,找出存在的问题,从比赛中学到更多东西。我们在强压力下的对抗上做得很不够,尤其个人进攻上还需要加强,回去一定要总结,希望能在巴黎奥运会实现新的目标。”

  “其实我们跟强队相比,还有很多差距,希望球员们从比赛里学到更多,脚踏实地向下一个目标去努力。”郑薇说。

  中国女篮队员武桐桐说:“郑导跟我们讲过,在完成一个目标的同时,一定要确定下一个目标。我们已经有了下一个目标,巴黎见。”

  1994年女篮世锦赛上,郑薇以球员身份随队获得亚军。28年后她再次站上世界杯的决赛场,她觉得比当年“加倍地高兴”,因为这次是作为教练员把球员们送上领奖台。

  决赛当天正值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国庆日。郑薇说,赛前唱国歌的时候,现场中国球迷与队员们一起合唱,让全队非常激动。“我们赛前就想给祖国献上一份大礼。我们做到了,非常骄傲。”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