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1 21:29:41
来源:新华网

“双奥”场馆“鸟巢”开放全景游览参观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骁)“双奥”开闭幕式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1日开放全景游览参观,开放区域有场馆零层的金色大厅“双奥”展区、二层贵宾区、五层参观区以及顶部空中走廊。

  据介绍,金色大厅“双奥”展区主要展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火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以及雪花造型的引导牌、和平鸽造型的灯笼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标志性物品;五层参观区主要展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道具及比赛器材。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鸟巢”顶部的空中走廊也对游客开放。游客可在此参观北京奥运会火炬平台、北京冬奥会焰火燃放装置,还可俯瞰夜景璀璨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全貌以及北京城市中轴线景观,该走廊已成北京的“网红打卡地”。

  游览过程中,游客还可在“鸟巢”场地中心位置参观“地坑”装置。“地坑”是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核心道具的升降地点。

  此外,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也在“鸟巢”展出,展览总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展陈近500件中国体育博物馆馆藏文物藏品,包含大量北京冬奥会首展藏品。该文化展将持续至11月17日。

  据场馆运营单位介绍,为更好地发挥场馆体育文化服务功能,“鸟巢”中心场地下的空间将被打造成全民健身场所,地上区域将恢复草坪、跑道,进一步丰富场馆赛后运营内容。

  为确保游览环境安全,游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巢票”提前实名预约购票,了解与本次全景游览参观相关的票务信息和防疫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