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1 08:26: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体操女队世锦赛第二次选拔测验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卢羽晨、季嘉东)中国体操女队2022年世锦赛第二次选拔测验30日在京举行,欧钰珊、唐茜靖、章瑾分获全能前三名。

  2022年体操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根据《202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办法》,9月初的全锦赛是中国队第一站选拔赛,赛后世锦赛集训大名单出炉。

  从杭州回到北京后,罗蕊、欧钰珊、唐茜靖、韦筱圆、章瑾、吴然、孙欣怡、左彤、周雅琴、陈妍菲、何骊澄、向露露和岳悦参加了本次选拔测验。当天的选拔测验由于防疫要求,采用裁判员线上打分的方式。在四轮比赛过后,欧钰珊、唐茜靖、章瑾分获全能前三名。

  中国体操队按计划将于10月15日出发前往法国训练营,近期将选出男、女各七名备赛队员。最终正式参赛名单将于世锦赛赛前24小时确定。

  欧钰珊表示,最近成套动作练得多,竞赛水平有提升。她的自由体操项目难度分高达5.800分,对此欧钰珊透露,全锦赛赛后细抠了转体动作,同时也在控制训练量,积极进行脚部康复。

  唐茜靖的跳马项目在落地时意外踩到脚部,导致落地坐地。她说这次大赛前出现的失误也是宝贵经验,自己会认真总结,希望通过动作数量的积累增加稳定性。

  罗蕊参加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比赛,并分别获得第一。在全锦赛上,罗蕊不仅帮助广东队夺得女团六连冠,同时也在高低杠项目迎来首枚全锦赛个人金牌。罗蕊表示,通过全锦赛自己收获了信心和成长,每堂训练课教练都会帮助自己提升动作质量,期待自己能在世锦赛上为中国女队做出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赛后表示,通过这场测验看到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大家都高度注意安全,要把防伤防病放在重要位置,同时周全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介绍,中国队接下来的备赛重点是提高熟练性和稳定性,同时重视提升竞赛状态,争取第一时间拿到巴黎奥运会资格。东京奥运会上由于决赛出现多次失误,中国女队最终收获团体第七。

  叶振南表示,今年是巴黎奥运周期新规则运用后的首个世锦赛,由于新规则变动较大,同时今年女队适龄队员较少,加之疫情影响了训练的系统性等原因,中国体操女队的世锦赛备赛之路困难不小。运动员要学会克服困难,提高适应能力。他表示,赛后裁判组将把测验中发现的扣分点等问题逐一整理,以供教练组进行技术复盘。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