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30 09:36:21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福州收官

字体:

  新华社福州9月29日电(记者林凯、赵雪彤)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29日在福州收官。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中国队女棋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的责任担当和顽强拼搏精神得到了各方赞誉。

  本届比赛,王晨星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吴侑珍,孕期中的她作为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能杀入决赛实属不易。

  “决赛这两盘棋,我输的方式差不多,中盘还比较接近,但下错了后面几手,导致丢掉了冠军。虽然有点遗憾,但亚军的成绩已经超出了预期。”王晨星说。

  2019年的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上,王晨星就曾晋级决赛,但最后败在韩国棋手崔精手下。“这么多年,我还是没有取得突破,希望下届比赛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其他中国队女棋手有更优异的成绩。”王晨星说。

  五届吴清源杯比赛中,韩国棋手四度夺冠。林建超说,中国队的优秀年轻女棋手们赛前必须要有更充分的准备,进行更艰苦的训练,才能在竞争激烈残酷的重要赛事中突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