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8 10:16:36
来源:新华网

龚翔宇:伤愈复出,信心坚定

字体:

  新华社荷兰阿纳姆9月27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缺席了女排世锦赛中国队首场比赛的接应龚翔宇27日在中国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脚踝的伤并没有太多影响个人发挥,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坚定。

  中国队当日3:0横扫首次参加女排世锦赛的哥伦比亚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此前因伤缺席中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的龚翔宇在比赛中得到9分,包括7次扣杀、1次拦网和1次发球直接得分。

  “就像今天比赛中大家看到的那样,脚踝的伤不是特别影响我的表现。”龚翔宇说,“缺席了第一场比赛,就想尽快回到赛场,适应赛场环境,找到比赛状态。”

  龚翔宇总结说:“今天我们场上打得比较流畅,有一些细小的问题还需要注意一下,和队友之间配合的那种感觉找到了,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铺垫和准备。”

  哥伦比亚队在比赛第二局加强攻势,双方战至7平后,中国队防守配合上出现连续失误,进攻脱节,导致比分在一段时间内落后。

  “第二局中段我们打得有些乱,对手拼得很好,攻防两端都给我们不小压力。”龚翔宇说,“我们出现一些失误,比如两人之间的球处理不是很明确,比分出现波动。好在后面的比赛中,靠全队的力量,大家及时调整过来,信心坚定,很快拿下比赛。”

  中国女排28日将迎来“背靠背”的一战,对手是此前也赢得两连胜的日本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