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8 09:31:2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赢下比利时是一个提升 18个前场篮板球是保障

字体:

  新华社悉尼9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王琪)在世界杯上率队击败比利时、以4胜1负结束小组赛赛程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27日表示,这场球对全队来说是一个提升,锻炼价值也更大一些。

  当天,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体育中心球场内,赛前已锁定八强席位的中国队,以81:55完胜欧洲劲旅比利时队,最终获得A组第二名,紧随5连胜的美国队之后。27日晚,组委会将进行八强对阵的抽签。

  复盘本场比赛,郑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队不到24小时打了两场比赛,对球队来说是困难的,尤其是比利时属于强队,比赛强度更大。上半时,中国队打得不是那么兴奋,过程比较艰难,但是大家在比分胶着或落后时,一直坚持自己的东西,尤其是防守和篮板上执行非常坚决。把最困难时期顶过去后,下半时开始,比赛就按照中国队的节奏在发展,全队也打出了自身特点。

  回顾小组赛对手,卫冕冠军美国女篮实力最强,带给中国队唯一一场失利。比利时队在国际篮联世界排名榜上位列第五,实力与中国队较接近。郑薇表示,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这个对手,有利于准备淘汰赛的比赛。

  她说,前面几场球比较顺利的情况多一些,因此27日的比赛对球队来说是一个提升,尤其是困难时,大家没有急躁泄气,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在防守,这对后面的比赛有帮助。

  “如果一直都顺利,后面碰到困难的话,可能会出现另外的情况。我觉得这场球可能锻炼价值来讲更大一些。”她说。

  “虽然赢下比赛,其实还有很多问题。比如前几场的前场篮板球并不多,所以我们这场做了特别要求。今天大家都做得非常不错,我们抢了18个前场篮板,这也是胜利的保障。我们会从每场比赛里发现不足,及时调整。”

  28日参赛队将休息一天。郑薇说,全队首先需要休息,因为小组赛连续5场,消耗非常大。同时,大家会总结之前出现的问题,利用短暂时间进行调整,再根据后面的对阵形势,做针对性布置。“我们希望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