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7 23:57:48
来源:新华网

女篮世界杯综合:八强抽签出炉 中国队将战法国队

字体:

  新华社悉尼9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王琪)女篮世界杯27日结束小组赛赛程,八支晋级球队全部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也在当晚确定,中国队29日将对阵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法国队。

9月27日,中国队球员韩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胡泾辰 摄)

  27日,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体育中心球场,赛前已锁定八强席位的中国队,以81:55完胜欧洲劲旅比利时队,最终以4胜1负获得A组第二名,紧随5连胜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之后。该组中列第三、四名的比利时队和波多黎各队也双双晋级。

  B组获得前四名的球队分别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塞尔维亚队和法国队。

  27日晚举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对阵形势随之揭晓。四场比赛全部在29日进行,分别是:澳大利亚对比利时、加拿大对波多黎各、中国对法国、美国对塞尔维亚。

  27日是小组赛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赛前,未确定的八强席位仅剩一席。A组中,波多黎各队92:73力克韩国队,如愿搭上了晋级的末班车。美国队121:59大胜波黑队。

  B组中,澳大利亚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中,以71:54击败日本队,以4胜1负的成绩锁定B组头名。本届杯赛表现抢眼的加拿大队以88:65击败马里队,小组赛战绩同为4胜1负,唯一输掉的一场是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68:62击败法国队,位列小组第三。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和马里队遭淘汰,止步小组赛。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3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