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4 10:09:59
来源:新华网

国际友谊赛:巴西3:0轻取加纳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2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足球队23日在法国勒阿弗尔举行的友谊赛中3:0战胜非洲劲旅加纳队,主教练蒂特的“超级锋线”战术初见成效。

  蒂特当日排出了拉菲尼亚、维尼修斯·儒尼奥尔、理查利森稍突前,内马尔和帕克塔稍靠后的5前锋阵容,这一“超级锋线”阵容在比赛中显示了威力,开场仅8分钟,拉菲尼亚就助攻马尔基尼奥斯完成第一个进球,接着内马尔在第27分钟和第39分钟助攻理查利森连入两球。

  三球在握的巴西队下半时放慢了节奏,虽然也制造了几次险情,但始终没有破门。而加纳队仅有安德烈·阿尤在第56分钟一次头球打中横梁给巴西队球门造成威胁。全场比赛以3:0结束。

  虽然本场比赛验证了“超级锋线”战术的有效性,但对方没有太多的进攻,防线没有得到充分测试。不过蒂特对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他说:“下半时比赛加纳队阵容有所改变,但我们依旧没有给他们机会,说明整体是平衡的。我们上半时非常出色,下半时中场球员自由度很大,因此整个过程都是令人满意的。”

  在比赛中独中两元的理查利森表示:“我会充分利用主教练给我的每一次机会,我希望巴西人民能够更加信任我。我今天穿了9号球衣,每次穿上9号时候都会进球,我希望以后能继续下去。”

  巴西队还将在巴黎与突尼斯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巴西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中与塞尔维亚、瑞士和喀麦隆队一起分在G组;加纳队所在的H组中有葡萄牙、乌拉圭和韩国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