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1 09:32:27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举重队举行世锦赛第二次选拔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郁思辉、王梦)中国举重队2022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第二次选拔赛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多位奥运冠军亮相,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和小将廖桂芳均举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抓举成绩。

  女队有13名选手参加49、59、71、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五个奥运级别的比赛,蒋惠花、罗诗芳、廖桂芳、汪周雨分获49、59、71、81公斤级第一名,21岁的廖桂芳以118公斤的成绩超过了女子7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81公斤以上级只有东京奥运会冠军李雯雯一人参赛,她进行了两次试举便结束了比赛。

  男队方面,有10名选手参加了奥运级别61、73、89公斤级以及非奥级别81公斤级的比赛,李发彬、袁程飞和刘焕华分别在三个奥运级别比赛中排名第一,其中61公斤级李发彬抓举成绩为146公斤,超出他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1公斤,318公斤的总成绩平了同样在他名下的世界纪录。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五次试举全部成功的表现,李发彬表示,他每一次比赛都是奔着超纪录的目标去努力,虽然今年初才恢复训练,但61公斤级的激烈竞争激发了自己的潜力。

  女队主教练王国新表示,队伍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因此对国际上对手的情况不太了解,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可能会遇到比较大的挑战,要通过这次比赛摸清自己目前在世界上的位置。

  男队主教练于杰说:“老运动员要争取更好的成绩,保持我们重点级别的优势,年轻运动员要去这种大赛中锻炼,尽快担起大任,为巴黎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年举重世锦赛将于12月初在哥伦比亚举行,这也将是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据悉,国家举重队将综合两次选拔赛的成绩以及平时训练表现,于近期确定最终参赛队员名单。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