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19 17:07:45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第一期“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字体:

  新华社长春9月19日电(记者周万鹏)为落实国家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推进吉林省体育后备人才选材工作,吉林省第一期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19日在长春开营。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初选,最终择优选择的98人进入了第一期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宫金杰为训练营代表授旗。“希望参训运动员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努力成为吉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的明日之星。”宫金杰说。

  吉林省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高继峰介绍,本次训练营采用全封闭管理,设置了专项理论教学、专项技术教学、身体素质测试等课程。训练营第一阶段将围绕运动员身体条件评价和体能测试等内容开展,第二阶段将进行各专项的适应性训练,为吉林省运动队优秀人才选拔提供全方位的参考。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表示,“选星计划”训练营旨在从竞技能力和文化学习两方面进行系统培养,增强吉林省优秀体育人才储备。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