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10 09:23:43
来源:新华网

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参加北舞开学典礼 隋文静将访学一年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9日上午出席北京舞蹈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称赞北舞对中国花样滑冰发展的贡献,并期待可以与北舞深化合作。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在大会上被授予访学证书。

  2018年,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高水平人才培养、花样滑冰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申雪表示,4年来,北舞始终把支持中国花样滑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把服务备战参赛作为重中之重,在花样滑冰参赛节目的选乐配曲、动作编排、节目表现力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专业指导,尤其是为中国花样滑冰队隋文静/韩聪组合在北京冬奥会上勇夺金牌做出了重要贡献。

  申雪介绍,花样滑冰和舞蹈有诸多共通点,两者在很多地方能够互相借鉴,“不少花滑运动员从小就接受舞蹈训练,备战时也会接受舞蹈老师的指导。”她还表示,未来在伤病恢复、舞蹈创意等方面协会和北舞可以更进一步加强交流,延续之前的良好合作,并希望加强国际交流。

  隋文静未来一年将在北舞舞蹈编导专业访问学习。她说:“我6、7年前就有了成为编导的想法,感谢协会和北舞提供这次学习机会,希望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创作出更好的节目。”

  当日,北京舞蹈学院还对保障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2021级高水平运动队的冰舞运动员费文润在受表彰之列,北京冬奥会期间他是一名场馆志愿者。

  费文润表示,在冬奥会现场观摩国际顶尖花滑运动员的表演,在滑行速度、细节展现、音乐理解等方面都让他对花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也感染了自己。

  据介绍,自2018年展开合作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的合作项目已招生19人,其中包括招收高水平运动员6名,费文润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介绍,在北舞学习训练,可以更多地接触到舞蹈方面的知识,对舞蹈之美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边滑边学,边比赛,这是很难得的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