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9 13:56:38
来源:新华网

足球少年郭一祺:以兴趣为师 载足球之梦

字体:

  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在小学男子六年级组娄底营区的比赛中,来自广东的小将郭一祺入选全国最佳阵容。谈及最喜爱的足球,12岁的郭一祺表示:“足球带给我勇气,教我学会团结,我想一直踢下去。”

  郭一祺是广东队的一名守门员,与足球结缘已有4年时间。郭一祺的父亲郭少韬介绍,孩子从小就颇具运动天赋,三岁时就可以绕200米的小学田径场跑上七八圈。郭爸爸也曾试着培养孩子其他的运动爱好,从篮球到橄榄球,通过多种尝试,最终锁定了足球这门运动。

  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中,郭一祺作为首发阵容参加了比赛,他的积极态度和实力得到教练组的认可。“训练期间,郭一祺不仅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而且还会主动与队员沟通交流,以此提升团队默契。”带队教练越健鲲说。

  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赛场外的勤奋训练。为了精进球技,郭一祺几乎每天都会进行4个小时的训练,力量、个人基础和基本功是他每天训练的内容。家住广州市增城区的郭一祺,时常需要到离家40多公里外的黄浦区训练,接送孩子的任务就落到了郭爸爸肩上,每天来回近100公里,父子二人却总是乐在其中。“我自己也很喜欢足球,踢的也是守门员的位置,培养孩子的过程中自己也会有一些代入感。”郭少韬说。

  郭一祺刚开始接触足球时,爸爸会陪他一起训练,而随着郭一祺的长大和球技的精湛,郭爸爸逐渐感到力不从心:“有时候体力、技术都跟不上他的节奏了,这也说明郭一祺的进步很明显,这一点还是很欣慰的。”

  日复一日的足球训练中也会出现小插曲。在一次日常训练中,郭一祺的脚踝受伤,为了恢复伤势,他不得不休息了半年。身为骨科医生的郭爸爸,每晚都会用理疗设备帮助郭一祺治疗,并带领他做一些康复运动。在父子俩的共同努力下,半年后 ,郭一祺又回到了自己所热爱的绿茵场。“那时候郭一祺非常配合治疗,因为他希望脚快点好。”郭一祺父亲回忆到。

  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比赛中,他的带队教练越健鲲对他赞赏有加,他表示:“第一次见到郭一祺时就觉得他是一个特别阳光健谈的孩子。”在越健鲲的印象中,郭一祺作为守门员自信充足,实力稳定。他会在比赛中时刻关注队员走位,告诉队友注意协防以及如何快速进攻,在队伍中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他是一个自信有能力,果敢有技术的队员,希望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越健鲲说。

  关于未来,郭一祺也有自己的想法。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进入省队,同时认真学习,让头脑更充盈,用智慧去更好地踢球。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