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8 12:25:02
来源:新华网

中超河北队主场落户山西大同

字体:

   新华社太原9月8日电 河北足球俱乐部8日宣布,在各方积极沟通和努力下,经俱乐部申请,中国足协、2022中超联赛组委会审核通过,河北队2022赛季中超联赛余下主场比赛将放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俱乐部与大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山西大同文化旅游、全民健身和足球运动事业发展。

  按照目前中超联赛赛程编排,河北队落户大同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将于10月4日进行,对手为沧州雄狮。这将是大同乃至山西省首次举办中超联赛的比赛,也将是河北队大同籍球员张俊哲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征战职业联赛。

  大同是山西省第二大城市,也是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同市体育中心2018年落成,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4个主体建筑组成,其中体育场约有3万个座位,功能区域齐全,符合中超比赛要求。河北队将主场放在大同后,球队日常备战与生活大本营也将迁往大同。

  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同市委市政府对河北队主场落户大同进行了充分研究,给予了很大帮助。大同市体育局、大同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多次与俱乐部管理人员商议主场事宜,经多方论证最终敲定此事。山西省足协、大同市足协、河北省足协和廊坊市足协等单位也给予俱乐部大力支持。

  “河北足球俱乐部此番与大同文旅集团签约,双方将在主场赛事承办、竞赛组织和管理、商务合作和开发、文化建设和发展、体育赛事和旅游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深度合作。”大同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将积极促进河北、大同在地区文化、旅游和足球产业方面的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