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7 14:07:43
来源:新华网

男篮美洲杯产生八强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6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的第19届男篮美洲杯赛6日结束了全部小组赛,八强队伍随之产生。

  虽然美国队内没有一名现役美职篮球员,但卫冕冠军还是逐渐展示出实力,在首场比赛意外负于墨西哥队后很快调整,第二场小组赛即以88:58战胜巴拿马队;第三场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因场地顶棚漏水而暂停,在6日补赛后以101:49的大比分胜出,最终仍以C组第一晋级八强。

  美国队主教练简森表示:“这支队伍此前没有一起配合过,但第二场比赛开始就比较好了,希望能够在适当的时候达到最好。”

  同组的墨西哥队和委内瑞拉队也都是两胜一负,分别排在小组第二和第三,均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A组中,东道主巴西队在5日就已经三战全胜获得头名出线。队长乌埃尔塔斯说:“我们现在要控制一下喜悦,现在需要的是冷静,到四分之一决赛我们比对手有更多的准备时间,所以需要专注,要脚踏实地,当然我们也需要球迷的支持。”

  同组的加拿大队在5日的比赛中62:61险胜哥伦比亚队,拿到了小组的另一个晋级名额。

  B组中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也取得三战全胜的成绩。他们在6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90:78战胜多米尼加队,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德克贡献24分和6个篮板;坎帕索是本届美洲杯上唯一一名现役美职篮球员,他在比赛中防守出色。

  B组的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队也晋级八强。

  本届美洲杯赛将在8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巴西对阵多米尼加,墨西哥对阵加拿大;下半区阿根廷对阵委内瑞拉,美国迎战波多黎各。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