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5 17:19:05
来源:新华网

美网综合:梅德韦杰夫再遭阻击 高芙力克张帅

字体:

  新华社纽约9月4日电 在4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16强赛中,男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被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淘汰;女单方面,美国新星高芙战胜了中国老将张帅。

  从排名上看,梅德韦杰夫暂列世界第一,23号种子克耶高斯则排在第25位,而在交手记录上,今年两人各胜一场,旗鼓相当。这场焦点战在首盘上演了漫长的抢七局。克耶高斯最终以7:6 (11)、3:6、6:3、6:2获胜,职业生涯首次挺进美网八强。下一轮,他将与卡恰诺夫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27号种子卡恰诺夫本轮以4:6、6:3、6:1、4:6、6:3淘汰了12号种子、西班牙人布斯塔。

  此外,五号种子挪威选手鲁德以6:1、6:2、6:7(4)、6:2击败了法国选手科朗坦·穆泰。他将与意大利人、13号种子贝雷蒂尼在四分之一决赛碰面。贝雷蒂尼以3:6、7:6(2)、6:3、4:6、6:2艰难击败达维多维奇。

  女单赛场上,中国老将张帅以5:7、5:7不敌美国本土新星、12号种子高芙,止步16强。至此,本届美网单打比赛中已没有中国选手。

  第一盘惜败后,张帅在第二盘一度拿下关键破发以5:3领先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高芙顽强作战,挽救了一个盘点并破发成功。随后她又直落三局,赢下整场比赛。

  在4日的女单比赛中晋级的还有突尼斯选手贾布尔、法国选手加西亚、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

  尽管张帅在女单赛场上落败,但在不到两个小时后进行的混合双打比赛中,她搭档克罗地亚选手帕维奇以6:4、6:2轻取基斯/索尔兹伯里组合,晋级八强。

  混双头号种子克劳茨克/斯库普斯基组合则爆冷脆败于麦克纳利/威廉姆·布伦贝格组合。

  5日的赛程将决出男、女单打及男、女双打剩余的各四张八强门票,混双则将决出四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