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2 19:26:52
来源:新华网

珍惜每一次比赛,足球少女在热爱中成长

字体:

  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竞赛正在全国多个营区展开,在广西梧州营区,高中女子二、三年级组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的比拼,在此前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四川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四川队队长刘诗雨表示,比赛促使她成长,会充分珍惜此次夏令营的比赛机会,不断磨砺自己的技术和心性。

刘诗雨和队友合影

  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活动中,有20名来自成都市金牛区的选手入选,刘诗雨所在的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占据了其中16个名额。刘诗雨表示,学校的足球氛围很好,虽然高中学习压力比较大,但是足球运动能很好地调节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不仅增强了大家的体质,也使大家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今年17岁的刘诗雨已经是一名校园足球“老将”了,小学六年级时,因所在学校要组建足球校队,颇有运动天赋的她被班主任推荐入队,正式开启自己的足球生涯。进入校队后,刘诗雨和队友展开了为期数月的集训,回忆起那段难忘的时光,刘诗雨说:“和队友一起努力、拼搏,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不断超越自己,以及获得胜利后的成就感让我体会到了足球的独特魅力,让我彻底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

刘诗雨在进行热身活动。

  成功路上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对于坚持踢球的信念,刘诗雨也曾动摇,初中一年级时,她的球队在参加成都市级比赛中成绩不理想。自身状态的低迷、队伍士气低下以及教练严厉的话语,让刘诗雨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甚至一度想要放弃足球。但转念一想,自己选择坚持的事情,就这样放弃了,特别不甘心。“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件这么热爱的事,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把它坚持下去。”刘诗雨说。

  至此,她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强化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5岁的刘诗雨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的最佳阵容。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老队员,刘诗雨表示,自己今年依然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赛的,“每一次比赛都是学习的机会,都是一次不同的体验,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刘诗雨说:“感谢校园足球的开展,让我在训练比赛中积累经验、汲取教训、不断磨砺成长,为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学生提供了一片健康成长的丰厚土壤。”

  关于未来,刘诗雨有自己的考虑。她表示,校园足球为我们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全国乃至省市级的比赛,运动员们都能通过比赛获得等级证书,这为我们进一步学习深造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希望通过比赛中杰出的名次和多年来在足球赛事上所斩获的奖状,助力自己去往心仪的大学。”

  而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刘诗雨觉得还是专注于眼前的夏令营比赛。她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夏令营之旅,希望能带领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拼搏努力,不留遗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067